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文/ J.C. 

前日在一次美国一线私立高中招生官的交流活动中,我获得一些关于应付waiting list的信息。

众所周知,在申请学校的时候,最后通常会有accept,reject和waiting list,受每年申请情况不同,waiting list就是放一些候补的空间,这个名单或长或短,但通常美国高中招生部门都会自己排名,也就是把最想招收的孩子放在前列,这些信息是非公开的,同时也是大家可以去争取的部分。不要害怕去了解和沟通,清楚自己的排名,更能帮助对于申校的选择和判断。

千万不要对每个学校的招生官都发一通信息,说你们是我的dream school,这样会很傻,学校之间会talk,如果都看到了你的信,那么你最后就都在人家的waiting list。

这从侧面表示,waiting list上,并不是你不合格,而是出于某种原因,你暂时没有办法获得录取名额。于是,在waiting list阶段进行再选择,同样也要慎重。

另外,waiting list是肯定会有变动的,按照经验来说,少就1、2个学生,多会达到4、5个,所以,和校方积极的沟通,相比市场上动不动被喊的“人脉”要靠谱得多,也是表现诚意和展现自我的途径和方式。一般做完招生之后,有的学校里,老师们会放一个小小的春假,这些时候比较难捕捉到他们,但是,你仍然需要积极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嵇晨

嵇晨

4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J.C.,向日葵国际教育咨询(SIEC)创始人。2014年获得香港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的联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,在纽约、香港和上海三地游走学习,机缘巧合撞上“教育全球化”的浪潮,遇到一群优秀有趣的孩子们,于是决定让自己也跟着他们一起有趣下去,记录他们有趣的故事。 本科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,年少获得过当年盛极一时的“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”一等奖,不久出版个人小说《我把爸妈弄丢了》,在美国联合通讯社(美联社)担任财经新闻研究员数年,爱上潜水运动,热衷于一切上天入地的玩乐,曾在《第一财经日报》任职资深财经记者,报道全球财经及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动态,也曾在香港做过房地产行业咨询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4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5年 4篇